我的5個孩子讀普台~

首先~我並不是狠心的媽媽
(有時難受的~直接說我:你怎麼有辦法這樣狠心?


成為普台已經十一年了,我未來還要努力十二年,我五個孩子都讀普台,
我的老大高三、老二高一、老三小六、老四小二、老五小一
當然,無可厚非我是 惟覺安公 老和尚的弟子,
我願意承擔恩師的教導~養育我5個孩子.
常常很多長輩~都希望把他的兒女或媳婦帶給我認識,讓我跟他們對話.
因為現代還有一個傳統的女性~學習承擔~
就在十一年前~老大剛讀普台小一,我的父母是不能接受的,
到如今爸爸、媽媽還鼓勵我的朋友~小孩就是要讀普台,因為很值得!

#偷偷的哭了好久
我跟所有的家長一樣,我也曾偷偷的哭了好幾年,我深怕先生、孩子、員工客人..看到,我整整有兩年是沒有用心..在工作..常常莫名發呆想孩子~
記得那時開始學寫心情故事,因為我~無處可宣洩~在那奇摩部落客的年代~
直到有天,收到幾封的匿名謾罵信件,我開始關上門窗~我知道誰?
在十一年前老大剛讀小一,第一個月,就~高燒四十度了。
(當時普台沒有診所~現在有普仁診所內科、中醫、牙醫)
那夜我輾轉不能眠~『一個母親如何能讓孩子一個人獨自去吊點滴呢?』
隔天,我嚴正地想要堵住~我先生的嘴巴,(因為...我知道我不太能左右他)
我:『現在世界上任何人~任何人都不能改變我~要我帶孩子回來的決心』

他很穩的說:『我暸解~只是你現在的念頭很短~孩子的未來很長~如果你執意帶他回來,你從今天
開始~就再也看不見,你期待那個可以18歲就能獨立自主的兒子,今天~就沒有了~』

當然....『強中自有強中手~就失敗給他了~』當下那很短的念頭~我過了
我老大現在已經高三了~原來11年就過了~真的是小忍耐。
分享老大在高二告訴我的:『普台給他最大的收穫是~很多事情,他可以自己決定並且承擔』覺得...現在很多人,都挺難承擔自己做的事...
我想我做對的決定~我給孩子的是績優股!
最近跟高一的老二Jason聊了一下,
他說:媽媽,我有時....還沒弄清楚自己要做什麼?
(他正為~選擇的類別感到,擔心...)
媽媽:沒有關係~你慢慢想發掘~孩子當你普台畢業那天,其實..你就贏了?
孩子:?...很納悶
媽媽:因為你的資糧裡存了滿滿十二年的善念,一切就因緣安排好了,你慢慢地去探索就知道自己要什麼了。自然會有答案的。
我始終相信能讀普台一年,就具備一年的資糧,或許財力真的不能負擔那也是孩子個人的福報..至少作父母的我~努力的心念~
普台~這是一個良善的環境,今天不是我能力很夠。
認識的家長為了讓孩子讀普台,他們是沒裝冷氣的~(一路上他們小孩也快畢業了)今天我只是承擔這件事,並不代表我很有,我願意捨棄所有的外在享樂送給孩子去讀書。我們的生活簡單到..很少出去走走.

是堅持與割捨十二年,才有機會..擁有如此優秀並發光、發亮的孩子.
人生~越小學習能有自然的吸收學習的動力,這是一間人格、語言全方位的教育。
放手是因為我很愛他~我相信普台具備人格與世界觀讓孩子能有更好的舞台
較新的 較舊